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29所医院倡议排解百姓看病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2:02 石家庄日报

  新华社桂林5月26日电(赵家志)由中华医院管理学会举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型医院院长高级研修班会议26日在广西桂林举行。北京协和医院、解放军总医院、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等29所医院发起倡议,响应卫生部《关于开展“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主题”的医院管理年活动》的决定,积极推进医院管理年活动,排解百姓看病难、看病贵困扰,为创建和谐医患关系、和谐医院、和谐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倡议书说,端正办院方向,强化为人民服务宗旨,围绕“质量、安全、服务、管理、费用”,加强内涵建设,使医疗服务贴近群众,贴近社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医疗服务需求。

  提高基础医疗质量,保证医疗安全,推进医院和医务人员依法执业,规范医疗服务和职业行为,落实和建立规章制度、人员岗位责任制和技术规范,特别注重建立与落实关系到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基础制度。

  深化以病人为中心和人性化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要在优化服务流程,简化服务环节,提高服务效率,缩短病人各种等候,为病人创造清洁、舒适、温馨和私密性良好的就医环境,出台便民措施等方面下功夫。也要在自觉维护病人权利,充分尊重病人知情权和选择权,建立完善的医患沟通制度、病人投诉处理制度等方面赢得人民群众的尊重和认同,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充分注意经济发展水平和社会承受力,为百姓和病人着想,要因病施治、因病用药、因病做检查,做医院该做又做得到的,通过提供适宜技术,控制医疗成本,严格价格管理,把医疗收费建立在科学、公正的水平上,努力排解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