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乡长“失踪”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2:3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在地处黔南州南部的荔波县播尧乡,已经有快半年没有乡长了。今年1月2日,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邹某突然“失踪”,再也没有回来上班,而与他同一天从小镇上“失踪”的还有镇上的一个漂亮的发廊妹。5月26日,主持该乡政府工作的副乡长何虎告诉记者,目前,乡里还在四处打听他的下落,希望他回来处理一些问题。

  据了解,邹某是一名外县籍干部,30多岁。到荔波谋职后,长期从事农业技术工作,认识他的人都说他“是一位专业型的技术干部”。因为工作成绩不错,邹某后被提拔为荔波县农业办公室副主任。

  2003年7月,邹某被选举为该县播尧乡乡长。

  一届乡长为3年,可是邹某一届都没有当满,就于今年1月2日突然没来上班,小镇上的许多人都说他是跟镇上的一个发廊妹“私奔”的,因为一直开门营业的发廊也在当天关门谢客。小镇上的许多群众说,“邹乡长家在县城,而他长期在乡下工作,一个人难免孤独,他平时爱到发廊里洗头聊天。”

  播尧乡一些干部也向记者证实说:“邹乡长在播尧乡的时候,确实经常到发廊里去。但是邹乡长与发廊妹的同时‘失踪’是否存在一定的联系,谁也说不清”。一些干部说,邹某是个思维敏捷、勤于钻研的多面手,他在做好本职工作以外,还利用自己熟悉计算机知识的优势,与人合作开设了一家网吧,成为当时荔波县最大的网吧业主之一,生意红火,他在县城建起一栋小洋楼。但是小洋楼建成不久,他就突然“失踪”了。

  5月22日,记者采访了荔波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谭志鹏。谭说,邹某离开乡里的工作岗位,没有向组织汇报过。现在,县里将按国家公务员的管理条例中的规定执行,对不假外出达3个月的邹某作自动离职处理,组织上将依照程序对其作免职处理。谭书记说,邹某有3万元左右的公款未向乡里报销,不知道他用到哪里去了。目前,县检察院已经对其经济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5月26日,主持乡政府工作的副乡长何虎告诉记者,到现在邹某一直没有在镇上露过面,发廊妹也没有回来开业,乡里面正在四处寻找邹某。

  作者:杨杰 文隽永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