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APEC纺织贸易研讨会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2:3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崔凌琳

  宁波晚报讯 昨天,为期两天的APEC纺织贸易研讨会在我市南苑饭店落幕。

  此次研讨会围绕五大议题:APEC合作机制在化解纺织品服装国际贸易争端中的作用、APEC成员纺织品服装贸易的互补性、APEC发展中经济体的纺织品服装贸易、纺织品服装贸易的市场准入、纺织品服装知识产权的交流与合作,进行研讨并取得共识,同时就如何在APEC合作机制以及WTO框架下寻求有效途径,妥善解决经济体之间在纺织品服装领域的国际争端提出了建议。

  “现在国际纺织品贸易正处在‘贸易仗’几乎要爆发的紧急时代,我们则在进行积极性、建设性的探讨,解决市场的秩序、贸易争端等问题,努力在这样的环境背景中增加积极的声音。”孙淮滨说。这些声音包括加强合作的诚意,以磋商的心态来对待贸易争端,不要单边主义的贸易设限;经济体之间的投资自由化等。

  另悉记者昨天在APEC纺织贸易论坛现场获悉,一张《赴美参观Magic神奇服装节并商贸洽谈的通知》和一本《第九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参展邀请函》借着APEC纺织贸易论坛的平台同时发出。

  据了解,前者是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将于8月29日组织相关纺织企业代表团参观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Magic神奇服装节”,我国企业同时将对美国纺织服装市场进行调研。而后者———我市的第九届国际服装节参展邀请函则引起了不少海内外参会企业的注意,不少企业当即表示了参展意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