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子卖出去4年 他天天担心肇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2:40 贵州都市报

  因为至今未办过户手续,原车主多次收到违章通知

  金黔在线讯买卖二手车时双方约定由卖车人提供手续,买车人将车过户。但是,四年过去了,在原车主的再三催促下,买车的人还是没有按照当初的约定,将车办理过户手续。5月26日,贵阳市民杨先生向记者讲述自己的“心病”:万一自己卖出的车肇事了,谁来承担责任?

  据家住武岳新村的杨先生介绍,2001年5月31日,他通过熟人以20000元的价格,将自己的一辆车牌号为贵A52970的微型面包车卖给了一位姓姜的中年男子。双方签订的《买卖车协议》约定,由杨先生将车的行车证等手续交给买主,姜自行到相关部门办理过户手续,各种费用由姜承担。之后,杨先生如约将微型车的证件及车钥匙交给了姜。

  一个月后,杨先生问姜过户手续办理了没有,姜说,自己在出差,没有在贵阳。就这样,杨先生一催就是两年,姜总是以种种理由推脱。由于害怕车子没有过户,如果肇事,自己是原车主,要承担一定的责任。2003年5月14日,杨先生就在贵阳的媒体上登了一个通告,要求姜赶快办理过户,但姜一直没有露面。在这期间,杨先生多次收到了贵阳市交警支队邮寄来的微型车《路口违章(车辆)通知书》。

  今年3月,杨先生听说,姜又把车转卖给了别人。这下,杨先生更是焦急起来。因为,他曾经在中央电视台的节目中看到过,一辆车在卖了8次没有过户的情况下,最后肇事后,原车主还是承担了一定的责任。他很怕这样的事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但是,一直到现在,杨先生还是无法见到姜。“心中的担心真是没办法形容啊!”对着记者,杨先生无奈地感叹道。

  (本报记者

  刘昌敏)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