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元”爱心曲越奏越嘹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2:50 兰州晨报

  社会各界纷纷伸手助推晨报“阳光童年”捐助活动

  爱心热线8113000继续开通

  连日来,“一元爱心行动”持续升温。

  5月25日、26日两天,又有许多热心市民及单位向贫困地区儿童奉献他们的爱心。 兰州华夏医院白衣天使传递爱心兰州华夏医院响应本报“阳光童年·向老少边穷地区孩子献爱心”活动,并向全院员工提出“为老少边穷孩子捐出一元钱,传递爱心”的倡议。

  5月26日中午12时30分,该院王学东院长第一个向贴有“爱心捐款”字样的捐款箱里投进了50元爱心款,并代表医院捐出500元爱心款,紧接着全院130多名职工排队向捐款箱里投进5元、10元、20元、50元,表达自己对贫困儿童的关爱之情!据王院长讲,当天全院医护人员共捐款802.8元,加上医院捐助的500元,共捐款1302.8元。

  培芝初乳奶粉兰州办事处20名员工献爱心25日下午,看到《兰州晨报》反映贫困地区儿童的报道后,培芝初乳奶粉兰州办事处的20名员工每人捐出了10元钱,为贫困地区儿童献爱心。

  长风中学艺术分校师生捐助贫困儿童刚建成不久的长风中学艺术分校的师生从《兰州晨报》上看到“一元爱心捐款”活动后,该校来自全省23个县参加美术专业培训的学生及老师,自发组织起来为贫困地区儿童献出了爱心。

  打工仔“牛肉面心愿”触动儿时记忆25日,许多市民来到本报或通过爱心账户踊跃捐款。于女士送来200元爱心款;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士还送来一包衣物及20元捐款……

  在当日的捐助行动中,一位来自平凉的打工仔送来20元钱后说,看到本报对10岁小女孩杨娇“一碗牛肉面的心愿”的报道,对他触动很大。在他六七岁时,他也有个强烈的愿望———吃一块西瓜,但是因为家里穷,连一块5分钱的西瓜都买不起。

  农行营业部为爱心捐款开绿灯为方便各界热心人士往“阳光童年”爱心账户捐款,5月26日,农行营业部通知各营业网点,要求爱心捐款可用任何方式打到“阳光童年”爱心账户上,并开通爱心捐款业务咨询电话8125277。

  本报记者韩学谋冯保 姐弟仨的企盼

  5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榆中北山访寻贫困儿童。榆中县贡井乡白乡长说:“如果不是最近的这几场雨,大家的饮水都成问题了!”白乡长说,如今全乡有30%以上的学生需要国家救助。贡井乡大坪村大坪小学有104名学生,当记者问起贫困学生时,该校的陈校长随口说出了一大串。其中三年级的张成强和五年级的张成万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们被单独安排在教室一角,与其他学生隔了一定的距离。原来这两个孩子是兄弟俩,他们还有一个姐姐在上初一,他们姐弟三人是全乡最贫困最艰难的学生,更不幸的是他们都患有乙肝大三阳。

  随后,记者来到张家,看到张家只有三间破旧的窑洞,家中竟没有一张桌子,张成万的父亲从小眼睛残疾,基本失明,全家的重担落在母亲身上。张成万的母亲惆怅地说,现在他们已经断粮了,她只能给孩子们煮些洋芋充饥。

  由于张家生活贫困,学校对张成万姐弟三人的学费全免,令人欣慰的是三人个个成绩优异,可是五六年前,三个孩子被同时检查出患有乙肝。张成万的父亲告诉记者,几年来,他们只是偶尔有一两百元钱时去县防疫站买三四公斤中药,粉成药末后让孩子们服用,他现在只求让孩子们健康起来。

  本报特派记者冯保韩学谋(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