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要杀价 药厂喊救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2:50 兰州晨报

  本报讯据《中国经济时报》报道,“关于这次的药品价格调整方案还在讨论之中,目前还没有出台具体时间表。”国家发改委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

  此前,发改委价格司已将一份基本成熟的药品降价方案上报至国务院并等待批复。据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朱长浩透露,本次降价将涉及16种抗生素和6种新进医保目录的药品,降幅平均高达60%以上,将是历次药品降价幅度最大的一次。

  “这次降价方案将对国内企业产生重大影响,许多国内大型企业将面临生存危机。目前,24家医药行业协会集体上书国务院有关部门,希望国家能听取行业协会和企业的意见,将这次降价的幅度调小。”国家发改委药品定价政策顾问俞观文告诉记者。

  “目前,原料、能源等价格上涨,国内的大型制药企业已经生存艰难。

  再如此降价,国内的大型制药企业必将面临生死考验。”华北制药的一位市场部人士对记者表示。

  据了解,国内制药行业的龙头企业哈药集团、华北制药、新华制药2004年盈利均出现严重下滑。

  北京10家医院乱收费达千万元

  据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在26日召开的北京市卫生工作会议上,北京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表示,今年将出重拳,对医院乱收费情况进行专项整治。

  国家审计署去年对北京地区10家三甲医院进行了抽查,结果发现共向患者多收费达1189.96万元。其中由医疗检查自立名目、自立标准、重复检查等乱收费858.02万元;药品未按规定降价、无依据收费等乱收费331.94万元。(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