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子仨月报警205次 称要自杀警方屡扑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3:02 燕赵晚报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卢荻)一名外地来邕女青年三个月内狂打“110”报警电话205次,并称她要自杀,但警察多次出警,却屡屡扑空。近日,南宁警方对其作出拘留15天的治安处罚。

  今年2月份以来,一名年轻女子用号码为139771532××的手机频频拨打110报警台,称其准备在清川大桥等地自杀,可接到指令后的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却屡屡扑空,很显然,对方报的是假警。

  在三个月时间里,这个手机号码一共拨打205次“110”报警电话。经查实,每次报警均为报假警。5月9日,南宁市110指挥中心依法要求南宁市公安局北湖派出所进行查处。

  接报后,北湖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对该手机的主人进行调查。经查,该手机主人叫方放(化名),女,现年19岁,系钦州市人,目前在邕打工。这个手机号码已欠费停机。根据线索,北湖派出所立即对方放进行了追踪和布控工作。5月20日上午9时许,当方放出现在其暂住的南宁市秀安路的出租屋时,被民警抓获。

  经审讯,方放交代,今年2月份,因交往一年多的男朋友另有新欢,抛弃了她,加上自己工作不顺心,她觉得自己的生活很不如意。人在异乡,身边又没有可以聊天的朋友,为了打发空虚无聊的日子,今年2月的一天,方放用因欠费被停机的手机试着拨打110报警电话,没想到一打就通了(欠费电话可拨打免费电话),她便谎称自己准备在清川大桥自杀。接警员听她说要自杀,很耐心地劝说她,做她的思想工作。方放打完这个电话后,觉得自己心情一下子好了很多。从那以后,方放只要心情不好或无聊,就拨打110报警电话,每次都谎称自己要自杀,以引起对方重视。

  方放的举动,已严重影响了“110”接警员的正常工作;而且,每次接到她说要“自杀”的电话,警方马上派警力前往她所说的地点“救”她,浪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严重影响了警方的正常工作。因此,警方对其作出拘留15天的治安处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