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诚信是最好的用工招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3:15 燕赵晚报

  左崇年

  众所周知,农村大量剩余劳动力的存在是我们的国情,然而仍有企业抱怨说招民工难!日前,我受某私营企业委托到县电视台做招工广告,可一进广告部就见数位私企老板排着队做招工广告,其中一位说:“花了不少钱做广告,却很难招到人。”这“找工作难”的现实与“招民工难”的感叹真让人吃惊。

  为此,我专门到建筑工地采访了几个民工。他们说,一些企业急需用民工时,说得比唱得好听,可一旦招到民工后,就变着法子算计、克扣农民兄弟的工钱,绞尽脑汁“榨油”、“勒索”,致使不少民工宁愿在家里闲着受穷,也不愿意到“名声不好”、“不熟悉不了解”的企业去务工。原来,民工们是被“骗”怕了。在这些企业里,农民工的人格尊严、合法权益被恣意践踏,使农民工流汗、流泪甚至流血,以致民工们一听某企业、甚至一提某地方的企业就连连摇头。可以说,“信任危机”是“招民工难”的直接根源。

  相反,也有不少的企业非常诚信,把吃苦耐劳的农民工看作“伙伴”、“兄弟”和“家里人”,切实维护他们的各项劳动权益,使他们内心里产生了一种归属感,在企业里一干就是几年、十几年,为企业的进一步做大做强奠定了良好的人力基础。

  古语说“民无信不立。”今天,市场经济已渗透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企业无信又如何立足?在此,奉劝那些因失信而导致“招民工难”的企业,还是从点滴处擦亮“诚信”这个招牌,这不仅是为了能招到民工,而且也是为了企业快速而健康的发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