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一”起启用新版信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3:15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宝芝)记者从市邮政局获悉,去年新的信封国家标准实行以来,按旧标准生产的旧版信封可继续使用1年的“消化期”将过。下月起再寄信要用新版信封,否则会被邮局退回。“市内邮局网点的调查显示,在一些较大网点每日交寄的10余万封信件当中,用旧版信封邮寄的信件就占半数左右。而像这样的信件,‘六一’起将全部被退回”。石家庄市邮政局的工作人员说。

  据市邮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6月1日起执行新的信封国家标准以后,不符合新标准的旧版标准信封已停止生产,并逐渐停止销售。考虑到一些企业和个人购买了大批“老信封”,在短时间内无法用完,尽可能地减少由此带来的损失,对于人们手中留存的按原标准生产的“老信封”,使用期限延至今年5月底。

  据了解,为了缩短分拣时限、加快信件传递速度,此次已是第3次修订信封国家标准。与原标准信封相比,新的信封调整了品种和规格。信封品种改为国内信封、国际信封两种,取消了5个用量较少、尺寸偏小的规格品种,提高了用纸的技术要求,并规定了邮政编码颜色、航空标志底色的色标,以便于机械化自动分拣。同时,新标准信封还扩大了美术图案区域,增加寄信单位的信息及“贴邮票处”、“航空”标志的英文对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