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晨报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3:18 海峡网-厦门晚报

  园博会延至2007年举办

  据悉,由于工程浩大,两年内难以完成5年才能完成的任务,建设部日前正式批复厦门推迟开园的申请——第六届园博会举办时间将从原定的2006年底推迟到2007年10月。

  装修管理办法年内有望出台

  严禁工程层层转包,禁止阳台改作厨卫。我省装修管理办法年内有望出台。5月17日,省建设厅公布了《福建省建筑装饰装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广泛征集修改建议。据悉,这是我省首次出台的装修管理办法,也是列入省政府今年规章立法计划的项目之一。

  楼花不得转让购房采用实名

  市国土房产局今天发布《关于规范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严禁违法违规销售商品房的通告》。《通告》规定,楼花以及未取得产权证房屋一律不允许转让,购房采用实名制。此项政策自今日起实施。

  三条跨省高速闽赣接点确定

  昨日从省交通厅获悉,闽赣两省交通厅就厦门至成都、宁德至上饶、泉州至南宁三条国家高速公路的闽赣省界接点实施方案等事项达成初步协议。据悉,已确定宁德至上饶线路的省界接点为武夷山市洋庄乡与江西省铅山县武夷山镇之间的分水关附近;厦门至成都国家高速公路两省接点按两省设计单位达成的线位及隘岭隧道的设计方案实施;泉州至南宁国家高速公路跨两省省界接点为宁化县五里亭。此外,厦门至成都高速公路福建境(龙长高速公路)已全面开工,并拟于2007年建成通车。

  贯彻“疑罪从无”排除非法证据

  “凡是以刑讯逼供、暴力取证或者威胁、引诱、欺骗等非法方法收集的言词证据,应当作为非法证据依法坚决予以排除。”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邱学强昨日说,检察机关要坚持以证据为本,加强对证据的审查判断,贯彻“疑罪从无”的原则,坚决排除非法证据。

  中俄边界问题六一将获解决

  5月25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在俄联邦委员会批准《俄中国界东段补充协定》后,6月1日,两国外长将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互换协定批准书,这标志着两国彻底解决历史遗留的边界问题,对全面发展双边关系具有重大意义。(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