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主党人同布什过不去 推迟确认博尔顿任命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3:5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布什总统提名鹰派人物博波尔顿出任美国驻联合国大需要得到参议院的批准,但是提名的确认又遇到了麻烦。民主党人26日强迫参议院推迟确认任命的投票。

  参议院对建议立即进行确认投票的议案进行了表决,结果是56票赞成,42票反对。这一投票结果比支持立即进行确认投票所需的60票少了4票,因此议案没有通过。

  民主党参议员的助手们认为,尽管立即确认投票的议案没有通过,但参议院批准布什对博尔顿的任命看来不会有危险。然而民主党人对布什过不去,最后的批准投票至少要到6月才能进行。

  参议院26日的唱票表决持续了50分钟,远远多于通常所需要的15分钟。出现这样的情形表明,布什在第二任期内提名一些带有强烈意识形态的政治人物担任要职,引起了不满。一些民主党议员指出,博尔顿的意识形态很浓,缺乏外交手法以便在联合国这样的国际组织推进美国的利益,改善美国在世界的形象。

  博尔顿蔑视联合国的作用。他曾说过,如果纽约联合国总部大楼倒塌10层,也无关紧要。他极端保守以及不愿妥协的立场,在外界留下了很坏的名声。布什今年3月提名他出任联合国大使后,民主党人立即表示出强烈不满。

  民主党人不同意立即批准博尔顿的任命,原因是他们没有得到几周来一直想要知道的一些情况,这些情况包括博尔顿利用过有关叙利亚的政府手中的情报以及他曾经打听过一些被情报部门秘密监听过通讯联系的同事的名字。(米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