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安居华南市场不断布点家得宝欲收购东方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3:5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袁峰)刚刚闪电并购了国际建材大亨欧倍德(OBI)的百安居近日又动作频频,开始新一轮的网点扩张。百安居华南区总经理张林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百安居在深圳、厦门及东莞将有新的布点计划,以实现华南区的战略布局。而美国家得宝也欲以超过2亿美元收购东方家园49%股份。

  业内人士分析,国外建材巨头在中国的并购扩张表明国内建材业面临重新洗牌。

  自2002年3月28日深圳罗湖店开业以来,在短短3年时间内,百安居已经在深圳、广州、福州等地开出了7家店,总营业面积达到8万多平方米。此外,深圳宝安和龙华,以及厦门和东莞的市场布局目前都已纳入战略规划,百安居完成了华南区的战略布局。

  对于目前在华南市场的加速布局,一位熟悉建材业的资深人士指出,百安居近日动作的加快表明在收购欧倍德(OBI)后在零售市场的占领进一步加大,以保持市场销量的高速增长。

  据悉,在百安居收购欧倍德的同时,另一国外建材超市巨头美国家得宝目前正在与国内建材零售集团东方家园接触。而业内一度传出,百安居其实更早的时候也与东方家园商谈过收购事宜,但一直未有明确的回应。

  业内人士指出,可能是东方家园的要价太高,百安居才退出了与美国家得宝的争夺。

  据悉,家得宝有意以超过2亿美元的现金收购东方家园49%的股份。目前,东方家园一高管证实了双方在进行进一步的磋商,但是由于东方家园的要价较高,双方的谈判正处于胶着状态。

  据统计,百安居、欧倍德、好美家、东方家园、家世界、乐华梅兰6家建材零售商在中国总共有85家连锁店,而按照这6大零售商公布的开店计划,到2008年,他们在中国的总店铺数将达到285个。

  广州本土建材超市靓家居有关负责人张先生认为,国内建材零售市场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这次收购只是中国建材市场整合的开始,美国家得宝集团这样的巨头必然会采用并购的方式进入中国。

  该人士还认为,国外建材巨头的合并潮中国频频上演的动向,表明国内建材业正逐步走向整合,一些资金链不畅、经营模式不佳的本土超市很有可能在此次洗牌过程中如欧倍德般地退出市场。(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