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都江堰特大车祸追踪:目击者一夜难眠连连喊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4:48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7日消息:重大灾难事故总有太多的悲剧性结局:昨日凌晨2时过,本报昨日《两车相撞3死3伤》独家报道的重伤者刘建(音),因抢救无效成为车祸中第4名死者。

  车祸让目击者一夜未眠

  年轻的易小姐和一名男性朋友是车祸第一目击者。惨烈的车祸让易小姐一夜难以入睡,她揉着有些红肿的眼说,车祸发生前,她和一朋友骑着一辆电动自行车跟在白色长安面包车后,电动车距面包车大约50多米。突然,寂静的夜色中传出“嗵”的一声闷响,两人走拢车祸现场都江堰二环路青城大道银河大桥(距离都江堰二环路成灌高速公路2公里左右)一看,面包车与一辆加长型东风大货车在靠桥中央的位置迎面相撞,面包车倾斜倒地。

  一三十多岁的女士从大货车副驾座下来,声音因为惊恐而略带哭腔:“出车祸了,快打电话报警!”大货车男司机在路边不断地按手机拨打报警电话。易小姐借助灯光仔细一看,天啊,面包车驾驶室和车厢前排的两个男子头部鲜血直流,已当场死亡,场面实在惨烈。面包车一头撞在大货车右侧车灯处,车头被挤瘪内凹,车窗扭成麻花,而大货车毫发未损。

  突然,易小姐看到一个全身流着血的人正慢慢从两具尸体上往外爬,边爬边摸两具尸体的脸,还痛苦地呻吟着。接着,他身子一歪,在地上打了一个滚,就不动了。易小姐壮起胆往车里一看,发现面包车后排座位上躺着一个人。附近一些村民陆续赶到。正当大家抢救伤员时,微弱的“哎哟”声传来,车内一男子的脚被车门紧紧夹着。大家用手扳车门,却扳不动。120急救人员立即向119求助。迅速赶到的119消防战士用电锯剪断车门,救出伤员。

  中心线不明使相撞原因成悬念

  车祸现场的银河大桥不到50米长,宽约10米左右,3辆车都可以在桥上避让,为什么面包车和大货车事发时竟迎面相撞呢?

  在现场,记者看到大桥两端的道路被清晰的黄色中心实线分开,来往车辆秩序井然,而大桥上的中心实线早已被过往的车辆轮子碾烂了,几乎看不到中心实线标识。大桥一端和路面接头处,有一个几厘米的缝隙,混凝土桥面上铺设的沥青被车轮碾裂,形成两个长约1.5米的坑洼。目击者说,当时两辆车都靠桥中央行驶,不知是哪辆车越过了中心实线。

  面包车司机身份不详

  昨晚凌晨零时30分许,在都江堰市二医院,年轻的马学琴脸上挂着泪花,她拉着一个个医生和护士的手焦急地追问:“我的丈夫周世勇在哪儿啊?”

  凌晨4时,马学琴终于在离都江堰市十多公里的殡仪馆见到了死去的丈夫。她称,29岁的周世勇和侄儿周波是做防护栏安装活路的,前日晚7时许,她做好晚饭后给丈夫打电话,丈夫说“等一会儿就回家”,她和2岁的女儿一直在家等丈夫吃晚饭,哪知丈夫再也回不来了。据介绍,另一名死者是面包车司机,姓名和家庭住址等情况还不详,至今不见其亲人到殡仪馆认尸。昨日凌晨3时许,颅骨等全身多处骨折的周波被转入成都市三医院救治,另一位伤员陈某被转到天回镇成都军区总医院救治。目前,交警正进一步调查车祸原因。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都江堰特大车祸追踪:目击者一夜难眠连连喊惨(组图)
都江堰特大车祸追踪:目击者一夜难眠连连喊惨(组图)
选稿:彭蠡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王云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