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航线大打“价格战” 上海返往欧洲跌3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5:01 中国新闻网

  随着欧洲游开放,又适逢国际旅游黄金时间,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争相开通中国航线。与此同时,国内航空公司接二连三开通国际航线,抢占国际旅游市场。

  国际航线频频开

  5月24日,首个从马德里飞来的航班降落在浦东机场;6月2日,英国航空公司首次将航班从伦敦直飞至上海。之前,乌兹别克斯坦已开通上海至塔什干航线,而据消息灵通人士称,6月份希腊奥林匹克航空公司也将开通中国航线。

  事实上,抢占国际旅游市场的不仅仅是外航,国内航空公司也在今年上半年开始积极拓展国际航线。如东航继上海至加拿大航线从每周3班增至每天1班后,上月开通直飞孟买的航线。之后,又在上海与莫斯科之间开通直飞航线。

  航空公司的热情来自于市场的期望。如西班牙欧洲航空公司称,每年到中国来的西班牙旅客只有3.6万人次,而到西班牙的中国旅客只有2万人次。但世界旅游局预计中国将成为世界旅游目的地首选之一,到2020年出境旅游的中国旅客每年将达1亿多人次,排名世界第四。

  选择在此时开通航线的另一原因是,5月至7月是欧洲游的黄金季节,欧洲航空公司更是借此“烧旺第一把火”。

  旺季票价却不旺

  当然,为“烧旺这把火”航空公司不约而同地打起了“促销”的旗号。

  如英航为了庆祝航线开通,在头等舱和商务舱都推出了机票“买一送一”的活动,而且最吸引眼球的是,推出的经济舱票价只有3990元人民币。竞争对手维珍航空目前虽然经济舱的票价为5500元左右,但其也将在6月份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促销,且促销价甚至比英航的还要低。

  美联航近日也宣布,市场旺季推出促销价格,由北京往返纽约最低只需6350元。飞往其它东海岸城市,往返最低也只需7000元。而就在美联航宣布降价前几天,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宣布6月16日开通北京至纽约纽瓦克国际机场的直飞航线,促销期间往返机票价格仅为人民币5288元。

  同样,荷兰皇家航空公司推出5980元上海往返欧洲的特价机票,比平时跌了近3000元。法航、德国汉莎等欧洲航空公司也相应调整票价,并利用其庞大的航空枢纽网络在转机上推出了优惠策略。(时晔)

  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