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中学生"英雄观"调查:最崇拜毛泽东和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5: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7日电据北京晚报消息,今天上午,一项名为“谁是你心目中的英雄”调查结果显示:毛泽东成为中国中学生心目中最大的英雄,同时,“父母”成为了中学生心目中排在第二位的“英雄”。

  这是全国妇联儿童部、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等在中学生中开展了一项名为“谁是你心目中的英雄”的问卷调查,本项调查在北京、上海、河南、陕西、辽宁、湖南等省市展开,共回收有效问卷1018份,参加调查的男学生有443名,女学生有575名。

  调查共设计了两个问题:“谁是你心目中的英雄”以及“你选择英雄的标准是什么”。中学生心目中排在前10位的英雄依次为:1、毛泽东;2、父母;3、周恩来;4、雷锋;5、刘翔;6、成龙;7、任长霞;8、刘胡兰;9、董存瑞;10、杨利伟。

  现代中学生选择英雄的标准主要集中在10个方面:1、永远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2、能感动我;3、让我特别服气;4、能够鼓舞我前进;5、善良、有爱心;6、宽容大度;7、舍己为人;8、大公无私;9、正直勇敢;10、品德高尚。

  调查结果最出乎意料的莫过于“父母”已经超越了很多英雄形象,成为了现代中学生心目中排在第二位的“英雄”。很多中学生认为,他们之所以会把父母当成心目中的“英雄”,是因为“他们是自己所爱的、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人”以及“他们给了自己很多人生的引导、信心和勇气”。(光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