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劳拉.布什;"微笑夫人""劳拉阿姨"代夫受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5:42 东方网
劳拉.布什;"微笑夫人""劳拉阿姨"代夫受骂(图)
劳拉在耶路撒冷老城的犹太教圣地“哭墙”展示哭容。法新社

  东方网5月27日消息:劳拉本以为复杂微妙的中东问题,也可以在其微笑面前化解,这次她终于知道,事实并不像白宫描述的那样。

  “我希望中东地区,广阔的中东,能够真正了解我们美国人……我不认为他们真的知道美国人的宗教情感,美国人对各种宗教的宽容。”带着国内80%的支持率,一向低调的劳拉以她空前的自信和勇气开始了她继阿富汗之后最重要的海外独行——出访中东。五天中她高效率地完成了对约旦、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地区以及埃及开罗的访问。

  “我看不到比劳拉更合适的代表了,”布什自当选美国总统以来,本人都未曾亲访巴以地区,所以法新社称美国外交“附上劳拉的微笑”。的确,两年前劳拉访问法国时,希拉克总统亲吻她的手的画面,帮她在法国赢得了许多支持者。这次的“虐囚”新内幕、亵渎《古兰经》等影响恶劣的事件一一出现后,无论是作为“价值观形象大使”还是“第一夫人”的劳拉没有理由不为国家或者是为她的丈夫奔走,挽回面子。劳拉本以为复杂微妙的中东问题,也可以在其微笑面前化解,这次她终于知道,事实并不像白宫描述的那样。

  以微笑面对抗议

  这是劳拉第一次对以巴这块是非之地进行“友好访问”。作为美国的第一夫人,劳拉的排场绝非一般外国来访官员可比:不仅所到之处警车开道,警察荷枪实弹,保镖和安全人员寸步不离,严密保护,而且身之所至,前呼后拥,可谓风光无比。

  即便在这种情况下,还是有数十名抗议者勇敢地站出来,大声宣称她是不受欢迎的人。有清醒的民众指出:不是劳拉错了,是她的丈夫布什的不对,是美国得罪了他们。

  22日,在耶路撒冷以色列总统官邸门口,以色列第一夫人吉拉·卡察夫和外交部长夫人朱迪·沙洛姆盛装站立,等待前来访问的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因交通堵塞,劳拉比预定时间晚到了20分钟。车门打开,劳拉满脸含笑。一身黑色裤装,漂亮得体,又不失亲和力。与身着白色带褶上衣、白色裤子的外交部长夫人朱迪形成鲜明对比,仿佛是事先设计好的一场时装秀!

  看到劳拉下了车,早已守候在总统府不远处的大约20几名抗议者立刻高喊“释放波拉德”。抗议声吸引了很多目光,为此次迎接增添了一处别样的风景。波拉德是美国政府在押的美籍犹太人,因替以色列担当间谍而被判终身监禁。

  进入总统府前,两位第一夫人在门口摆了一个姿势,让众多媒体记者们拍照。此时,劳拉对抗议者的大喊、旁边记者不时喊出的问题一概不理,并始终报以微笑,不停地说:“很高兴见到你们!很高兴来到这里!”

  “你怎么有胆量来这里?”

  当天上午,劳拉来到了耶路撒冷老城内的宗教圣地哭墙和岩石圆顶清真寺(又称金顶清真寺)。可是,那些示威者们也不屈不挠的跟到了这里。劳拉刚到,大约40名抗议者高举起标语,喊着:“释放波拉德!”的口号。

  其中一位头戴犹太人小帽的身材高大的抗议男子,情绪激动万分,迎着劳拉一行冲上前去,狠狠地大喊道:“立刻释放波拉德!”劳拉仅仅在哭墙停留约一分多钟,就告别哭墙,来到紧邻的圣殿山上著名的岩石圆顶清真寺。

  劳拉刚到清真寺外,附近就围起不少人。正准备进入清真寺时,一名前来朝拜的巴勒斯坦人突然向她大喊:“这里不欢迎你!为什么你丈夫要杀害穆斯林?你怎么有胆量来这里?”一名在清真寺内的妇女则用阿拉伯语高呼“古兰经,古兰经”,显然是对近日美军亵渎《古兰经》风波表示不满。

  身穿黑色套装,头上紧裹黑纱的劳拉不但面不改色,脸上依然挂着微笑。她并未回应斥责与抗议,而是微笑着脱鞋进入清真寺,光脚踏上寺内的红地毯。仰头观看清真寺金顶,不时赞叹道:“真华丽,非常宏伟!”

  在“芝麻街”当“劳拉阿姨”

  抵达埃及后,劳拉首先去总统府问候了埃及总统夫人苏珊·穆巴拉克。两位第一夫人随后便前往埃及著名儿童电视节目“芝麻世界”的录制现场。该节目是美国著名儿童电视节目“芝麻街”的埃及版,由美国国际发展局出资投拍的,旨在推动埃及的女童教育项目。

  在这期特别节目中,一个阿拉伯语叫“胡哈”(中文即“桃子”的意思)的桃红色绒布玩偶做主持。它将劳拉和穆巴拉克夫人分别称作“劳拉阿姨”和“苏珊妈妈”。两位夫人饶有兴趣地和“胡哈”交谈。“胡哈”也表现得异常兴奋。“胡哈”是一个具有雄心壮志的“女孩子”,她的理想是长大后当“部长、律师、医生……”对于两位第一夫人的光临,“胡哈”又有了新的想法--今后当“第一夫人”。童言无忌的话语引得在场的人一片欢笑。

  据美国大使馆发言人称,录制好的节目将在下一期播出,但是还不确定劳拉的话是按英语原文播放还是将被翻译成阿拉伯语。

  国际新闻推荐阅读

  判 据称金正日访俄时穿松糕鞋以增加身高和威望选稿:冯秋瑜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作者:魏建 辛俭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