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警及时通报 粤破获亿元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5:45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5月27日电粤港两地警方最近举行联合行动,接连瓦解多个跨境贩毒集团,其中在今年3月,广东省警方在香港警方的协助下,捣破一个庞大的跨国贩毒集团,先后拘捕22名毒贩,缴获400多公斤毒品氯胺酮(俗称K仔),市值逾亿元人民币。这是内地近年破获的最大宗毒品案之一。

  香港毒品调查科去年底发现一个以港人为首的跨境贩毒集团,准备从中东偷运大批氯胺酮经香港到内地,于是向内地警方通报。今年3月底,该集团将400公斤氯胺酮装进两个货柜,经水路由本港偷运到广西梧州,再运往广州贮存。跟踪的广东省警方于3月26日采取行动,突击搜查广州市内两个住宅单位,当场起出该批毒品,先后拘捕10人,缴获多支枪械包括冲锋枪等及80万元人民币赃款。

  涉亿元大毒案被捕港人姓陈,拥有法国护照,3月20日与妻女前往广州收货,下榻一间五星级酒店,公安人员采取行动,将他与妻子一并拘捕。本港警方毒品调查科财富调查组人员亦配合行动,搜查陈位于九龙塘又一村寓所,在保险箱内起出逾1000万元现金、首饰及一批屋契。

  广东警方一个月后,再于湛江捣破该集团一个专门生产氯胺酮原材料苯基丙酮的工场,搜获逾千公斤苯基丙酮拘四人。本月6日,内地警方于江西南昌捣破该集团一间制毒工场拘八人,搜出1200百公斤苯基丙酮及20多公斤氯胺酮。据悉,在被捕的该22人中以内地人为主,但当中一名陈姓首脑乃是法国华裔,有消息称陈为移居法国的港人。

  另外,香港警方与深圳警方亦于3月中进行另一次联合行动,捣破一个由内地贩运海洛英及冰毒到本港及其它海外国家的贩毒集团。行动中深圳警方拘捕5名港人、3名内地人及1名越南人,检获61公斤毒品,市值2000千万港元。本月中深圳警方亦先后捣破一个由港人开设的制毒工场,拘捕一名港人及3名内地人,查获18公斤冰毒。此外,深圳亦瓦解一个活跃在穗深两地的贩毒集团,拘捕两名港人,搜出44公斤毒品。内地今年严打毒品,今年首4个月破获毒品案件24000宗,拘捕19000人,缴获3800多公斤海洛英、1000多公斤冰毒及近20万粒摇头丸。(陈晓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