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整机制 山西安排16.5万大中专毕业生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5:49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5月27日电记者安洋报道:今天,山西省政府对2005年全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省政府要求,今年上半年,各市、县级政府要全部建立健全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协调机构,并明确教育、发展改革、人事等部门的相关职责和任务。今年全省面临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总数高达16.5万余人,就业形式十分严峻。

  7月1日前,山西省所有普通高校(包括有普通高等教育学生的成人高校)要开通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与国家和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互联互通。要建立共享、规范、高效的就业市场,推动毕业生就业市场、人才市场、劳动力市场的相互贯通和信息共享;建立科学有效的需求信息收集、发布机制,将各种有效信息反馈到决策和服务环节;建立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信用制度,打击非法职业中介和应聘、招聘过程中的欺诈行为。

  严格执行毕业生就业统计报告、公布和待就业登记制度。各学校要定期报告毕业生就业率、待就业率和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并确保就业统计报告的真实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要定期向社会公布各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

  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有关部门要积极组织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大学生志愿服务晋西北计划”,落实考研、报考公务员等各项优惠政策。继续选拔优秀高校毕业生充实乡(镇)干部队伍。各市、县要积极实施每村一名大学生计划。落实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中小学任教津贴补助的政策。各级行政机关特别是公安、司法、工商、税务等部门的自然减员,要优先用于录用应届高校毕业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