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教育部长:农村学校开展勤工俭学须因地制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5: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7日电据中国教育部消息,教育部部长周济26日在云南召开的中西部地区农村中小学勤工俭学现场会上说,农村学校开展勤工俭学,必须坚持从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的实际出发,因地制宜。

  周济指出,从目前情况看,农村中小学勤工俭学应以发展多种形式的种植、养殖和农副业的校园和基地经济为主。与城市学校相比,农村学校校园有较多可供种、养的条件和空间,特别是农村小学布局调整以后,不少学校校园、校舍闲置,如何运用好这些闲置资源开展勤工俭学,大有文章可做。学校还要充分利用勤工俭学基地,向周围农民群众传播实用技术。

  周济说,农村学校开展勤工俭学,还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那些能够长期坚持开展勤工俭学,而且道路越走越宽广,事业越来越兴旺的地方和学校,无一不是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始终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不等不靠,苦干实干创造出来的。“等、靠、要”没有出路,苦熬不如苦干,苦干才有希望,正视现实,有思变图强的决心,农村中小学勤工俭学就一定会有所作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