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人在火车上刚搭识便设局冒充“老神医”骗老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6:13 新华网

  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村妇许四美,刚到上海便冒充“老神医”诈骗钱财,最终被人识破束手就擒。日前,许四美被浦东张江地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臭味相投

  才30岁出头的许四美是江西瑞金人。今年3月17日,许从老家乘火车来上海打工。在火车上,许四美结识了绰号为“平子”、“金子”的两个老乡。平子提出到上海后,3人合伙,以“老神医”帮人治病来骗钱的主意,许四美答应了。3人于是做了分工,由许四美和金子专门负责物色老年妇女,再由平子冒充“老神医”的孙子伺机行骗。

  次日上午8时,3人刚抵达上海,直接乘车去川沙。

  搭设骗局

  10时左右,金子在川沙妙境路上遇到买完菜后正准备回家的仇老太,便上前搭话,询问附近是否有一位90多岁能治百病的“老神医”。老太没听说过有这么一个人,就讲“不清楚”,此时许四美故意装作路人凑了上去,声称附近的确有一位专治百病的“老神医”,她母亲的病就是“老神医”治好的,且“老神医”不收钱,只要心诚就可以了。金子装作很兴奋的样子,让许带她去找“老神医”帮其女儿看病。仇听说“老神医”能治疑难杂症,且不要钱,想到自己丈夫脑血管堵塞,久治不愈,便要求许带她一起去。许假意答应。

  “神医”隐身

  之后,3人在附近“正好”碰到冒充“老神医”孙子的平子,许说有两位亲戚想找“老神医”看病。平子假装生气的样子说:“不是跟你说过了吗,不能在外传,否则爷爷看病会不灵的!”许忙称,她俩是我亲戚,不是外人。平子便假意去问“爷爷”。不久,平子回来对仇老太说:“你丈夫头上有病,是因为你公公死后缠身,而且近来你儿子要出大祸。”仇老太听后很害怕。平子又对金子说:你女儿的毛病是精神上的,需要治疗。接着,他又对两人说,要让家人消灾治病,必须做到两点,首先这事不能对其他人说;另外要把所有钱拿出来求神拜佛,供完后,再把钱全部归还。

  识破被擒

  经过一番花言巧语,仇老太对“老神医”深信不疑,当即答应回家取钱,许四美自告奋勇帮老太一起去。仇老太回家将家中仅有的9000元现金放在马甲袋里。平子让她下午3时来取钱。仇老太此时尚有一点警惕心,提出要见见“老神医”,但平子说:“这样病就看不成了。”仇老太治病心切,很不情愿地将钱交给了平子。

  许四美见钱已到手想溜,仇老太拉住她不让走,许无奈只能和她闲聊,想借机开溜。幸好不久后,仇老太的家人赶到,了解情况后觉得不对劲,便打电话报警。许见无法溜掉,怕被抓住吃官司,便打电话给平子,让他把钱还给仇老太。不久,平子偷偷从围观的人群中将仇老太用毛巾包裹的钱扔在地上。虽然老太的家人上前去抓,但仍被平子逃脱。许则被随后赶到的警察带走。

  本报记者郭剑烽通讯员杨秦峰(来源:新民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