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区最大设备安装到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6:23 千华网-鞍山日报
西区最大设备安装到位(图)
  鞍山日报消息(记者高开升)24日18时,鞍钢西部新区施工中单体最重的设备———2150热轧线粗轧机牌坊在两台天车的帮助下,被稳稳地安装到预定位置。至此,经过两天的努力,两片分别重达240吨的西区最大设备安装到位,2150热连轧生产线完成关键的接点。

  单片重量过大、场地空间狭小是这次粗轧机牌坊安装过程中的最大困难。作业现场的吊车均为125吨,必须用两台才能够完成安装。轧机牌坊高为12.34米,而吊车的极限起重高度仅为12.75米,吊起后还要旋转90度,难度可想而知。为此,承担施工的鞍钢建设集团机电公司采用了特制的巨大“扁担”。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他们提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制作了脚手架,搭建起平台、爬梯、安全围栏,同时准备了道木、钢坯等物资,并在安装前对吊车进行试重,每个吊车还同时配备了1名专职电工和1名专业钳工,以便及时处理吊装过程出现的问题。安装过程中,施工人员将牌坊用粗大的钢绳固定在扁担中部,仅捆绑钢绳就用了1个多小时。近17时,两台吊车用大“扁担”将牌坊轻轻抬起,巨大的牌坊旋转90度后被稳稳地安放在指定位置。

  据介绍,目前,2150生产线的施工进展顺利,各项施工均按照计划稳步推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