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排水管接错楼下遭了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6:23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 (见习记者董鹏飞首席记者伏怡)刚买来的洗衣机运转正常,却因为排水管接错,把楼下两家邻居给淹了。20日,铁西区消协调解了这起特殊的消费纠纷。

  据铁西区消协人士介绍,消费者孙先生家住7楼,于本月13日买了一台洗衣机,使用时,洗衣机排出的脏水却把楼下6楼、5楼的邻居家给淹了。

  原来,孙先生家这栋楼经过了一户一阀改造,一些用不着的暖气管线被锯掉了,但管线穿越楼板的一段依然还在。而在当天安装洗衣机时,安装人员误把这段废暖气管线当成了地漏,将洗衣机的排水管接了上去。

  邻居被淹理应赔偿,但孙先生认为这是安装人员失误造成的,应由洗衣机的售后服务部门负责。可是,洗衣机的售后服务部门却表示,事故责任是因为洗衣机安装完毕后孙先生的家人没有仔细检查导致的,所以应该由孙先生赔偿。

  消协人士调查后认为,安装人员在孙先生家安装洗衣机时,并没有仔细询问过哪个是地漏,因此应该对事故负主要责任,而孙先生家确实在安装后也没有进行必要的检查,所以对此事也应付相应的责任。最后经过协商,两户受损的居民共需赔偿损失5300元,其中洗衣机售后服务方支付3300元,孙先生家支付2000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