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排精英赛中国3-0轻取多米尼加 将与古巴争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6:58 东方网
女排精英赛中国3-0轻取多米尼加将与古巴争冠(组图)
  东方网5月27日消息:2005年“申洲”杯国际女排精英赛于今天在宁波北仑进行半决赛,中国女排在今天进行的第二场半决赛比赛中,经过3局交战,以3-0轻取泛美运动会冠军多米尼加队,毫无悬念地挺进决赛。

  昨天晚上多米尼加队与日本队为争夺最后一张半决赛门票而“大打出手”,多米尼加队虽然以3-2战胜日本队,但小分却以104-109输给日本队5分。泛美运动会冠军多米尼加队是近年来崛起的新生力量,中国队虽然保持着与该队交锋的全胜记录,但有几局打的比分非常紧,比如03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两队在第二局就打到了31-29。两队在雅典奥运会后都进行了调整,她们在本次比赛中会打成什么样的结果,引起了观众们的兴趣。

  今天中国队换了阵容,由王一梅替下杨昊,其余还是原班人马,楚金玲、冯坤、周苏红、刘亚男、马蕴雯和自由人张娜依然在阵中,中国队在取得4-2领先后,被小将马蕴雯连打两个三号位快攻,把比分扳平,随后的比赛双方陷入了胶着状态,从4-4一直僵持到8-8,马蕴雯的发球直接得分和王一梅的四号位大力扣杀使比分来到了11-8,多米尼加队的主教练伊梅内斯叫了暂停。冯坤和刘亚男的双人拦网再得一分,中国队把分差拉开,以16-12领先进入了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中国队越打越放松,分差也越拉越大,各种战术进攻也打的很活跃,楚金玲的发球得分把比分打到21-14,张萍也上场了,中国队的多次换人影响了队员间配合,多米尼加队趁机把比分打成18-22,中国队在后面的比赛中再也没有让对手再得一分,以25-18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打的士气高涨,用强拦网和发球先得3分,多米尼加队用三号位的高点进攻把比分打成2-4,王一梅的四号位进攻使中国队以8-4领先,由于多米尼加队的发球比较弱,破不了中国队的一传,中国队打的比较顺利,当比分打到11-6时,伊梅内斯叫了暂停,刘亚楠打防反时打的一个短平快对方都没有反应,速度是刘亚楠的进攻利器。王一梅的二个四号位强攻迫使伊梅内斯叫了第二次暂停,当比分打到19-12时,中国队用薛明替下了刘亚男,这样中国队在场上只剩下杨昊和周苏红二名老队员,尽管多米尼加队不停地调兵换将,还是以16-25再输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恢复了三老带三新的阵容,在多米尼加队发了个运气球后,双方比分打成2-2,这时她们也发挥了强攻的威力,连续用强攻和打手出界把比分打成6-4,楚金玲连续两个发球得分使比分来到了7-6,多米尼加队13号马丁内斯四号位强攻又比分打成7-8,中国队在随后的比赛中抓住机会连连得分,分差被逐渐拉开,当比分打到14-8时,多米尼加队再次发力,把比分追成11-14,中国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第二次技术暂停后,赵云替下了冯坤,当比分打到22-16时,薛明又替下刘亚男,场上只剩下周苏红一名老将,随着王一梅的发球直接得分,“中国二队”以25-17胜了最后一局,以3-0的大比分完胜多米尼加队。

  在此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古巴队经过五局苦战,以3-2力克保加利亚队,五局比分为23-25、25-21、25-21、28-30、15-11,扼杀了即将爆出的大冷门,她们明天将与中国队争夺本次比赛的桂冠。选稿:刘永来源:东方网
女排精英赛中国3-0轻取多米尼加将与古巴争冠(组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