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为186万贫困生减免书本费杂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7:42 云南日报

  新华社贵阳5月27日电(记者周芙蓉)贵州省政府日前作出决定,从今年起,对全省186万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家庭贫困学生,免除书本费和杂费。

  贵州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处长黄燕介绍说,为让农村贫困家庭的孩子都能上学读书,如期完成义务教育学业,加快扶贫开发步伐,贵州省在财力较弱的情况下,对全省88个县(市、区、特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家庭贫困学生实行“两免一补”,免除贫困家庭学生书本费、杂费,补助寄宿生生活费政策,保证全省“两基”攻坚目标如期实施。

  据介绍,186万名家庭贫困学生中,小学生129万,初中生57万。此次免书本费资金由中央全部提供,免除杂费资金9870万元全部由省财政新增专项资金解决。

  今年起,贵州还将对31万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寄宿生生活进行补助,所需资金6200万元,全部由省财政新增专项资金解决,资金分三年实施到位,2005年到位40%,2006年到位70%,2007年全部到位。

  贵州是我国贫困面最大,扶贫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截至2004年末,全省还有贫困人口近277万。再加上初步解决温饱但还不巩固的480万左右低收入人口,新阶段农村人口扶持对象多达760万左右。提高农村贫困人口素质,是这个省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