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科学家绘制出风能发电“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7:42 云南日报

  新华社伦敦5月26日电(记者曹丽君)美国科学家日前绘制出地表以上80米高度的风速分布图,由于该高度正好适合架设风力发电的涡轮,因此这幅图对风能发电产业的发展将具有指导作用。

  目前,大部分风速记录考察的都是地面以上10米处的位置,但随着高度的增加,风速也会变大。据《自然》杂志网站26日报道,美国斯坦福大学科学家为了考察全球适合风力发电的位置,根据仅有的几个地面以上80米处风速已被考察地区的情况,推算出不同地形风速随高度加快的方式,用一种计算机模型绘制出了这幅风速图。

  风力发电的条件是平均风速超过每小时25公里。这幅风速图显示,从理论上讲,地球上有足够多的风力强劲地区,总的潜在风力发电能力超过70万亿瓦,其实该数字的20%就能满足全球的能源需求。但是,由于涡轮体积太大、通常会有噪音,甚至可能影响鸟类数量,因此该风速图表明的适合风力发电的区域并非都能建立发电站。不过,科学家指出,尽管有很多限制,全球风能发电的潜力还是很大的。

  从风速图上看,全球风速最大的地区包括北海地区、南美洲大陆顶端、塔斯马尼亚和北美大湖地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