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市依法取缔40家无证中小餐饮“钉子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7:45 红网

  红网长沙5月27日讯(见习记者王宏婷)今日,记者从长沙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最近长沙40家无卫生许可证的中小餐饮“钉子户”被依法取缔。

  为进一步落实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长沙市城区中小型餐饮业卫生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促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高食品卫生整体水平,确保城区中小餐饮卫生整治工作落实到位。前段时间,长沙市卫生监督所会同长沙市雨花区卫生监督所、工商所、城管、公安、街道办事处,对该辖区范围内无证经营中小餐饮的“钉子户”进行了一次联合执法,共取缔无卫生许可证经营户40家,收缴冰箱17台、展示柜3台、桌子123张、椅子343把及其它工用具。在联合执法过程中,个别餐饮经营户态度恶劣,不予以配合,多次强行阻碍执法,造成执法人员受伤、衣服被撕破等。对此,执法人员坚持对无证经营的钉子户进行依法查处。

  与此同时,长沙市市卫生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组还对长沙市各区创建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督查。抽查了芙蓉区人民中路、解放西路;天心区黄兴南路;岳麓区汽车西站、登高路、新民路;开福区湘雅路、便河边;雨花区汽车南站、井湾路。共检查中小餐饮店80家、副食店(超市)47家。在检查的80家中小餐饮店中,持有效卫生许可证者66家,持证率82.5%;抽查从业人员356人,持有效健康证者80.90%;公用餐具自行消毒、部分或全部使用消毒餐具的62家;店容店貌整洁的65家,占81.25%。47家食品商店、超市副食柜中有卫生许可证者34家,持证率72.34%;抽查食品从业人员99人,持有效健康证66人,持证率66.67%;有过期食品的2家;有变质食品的1家。

  据悉,下阶段,长沙市卫生监督机构还将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食品、公共场所卫生测评标准,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型餐饮店、食品店的整治力度,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实到位。(稿源:红网)(作者:王宏婷)(编辑:何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