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达200人被错误拘留 澳大利亚就移民政策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8: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7日电据联合早报报道,澳洲政府昨天有史以来第一次就其严厉的移民政策作出道歉。不过,总理霍华德依然拒绝开除移民部长万斯顿,并阻止在国会就移民当局频频摆乌龙展开辩论。

  政府周一披露,有多达200人在严格的移民法下被错误拘留,甚至递解出境,结果引起执政党的一些后座议员的不满,表明将提出新法案,着令当局早日释放移民厅拘留的孩子以及他们的父母。

  澳洲于2001年通过新移民法,规定没有护照签证入境者,不论是否申请政治庇护,一律须监禁至当局决定如何处理为止。该法令原本是要阻止来自阿富汗、伊拉克等地的难民乘船到澳洲寻求庇护。

  但是,最近一再爆出有澳洲公民被移民厅误判为外国人而被监禁,甚至被遣送到菲律宾的乌龙事件。

  在反对党要求移民部长下台声中,移民部长万斯顿说,当局设立的调查小组,已对201起声称曾被移民厅错误拘留的案子,进行调查。

  澳政府表示将改进移民厅工作,减少犯错,但不赞同修改移民法律,认为此举将对海外难民大开方便之门。有政府议员甚至指责有些被拘留者试图利用子女来争取提前释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