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语考前15分钟禁入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20:41 法制晚报

  先考听力 本报讯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05年高考北京外语听力考试办法正式出台。与其他科开考15分钟后禁止入场的规定不同,外语科因为有听力考试,开考前15分钟就禁止考生入场,赶考的学生千万别迟到。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办法》规定,今年外语科考试时间调整到6月8日15:00-17:00,首先进行听力考试,考试时间大约20分钟,考生必须提前30分钟入场。14:45分禁止迟到考生入场;15:00正式开始听力考试,播放正式考试内容,16:00之后考生方可交卷离场。考生必须准时参加听力考试,错过不再补考。

  考试当天14:30,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台将播报预报。听力考试期间,考生不得提问,播音开始时先播放“这是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外语科听力部分”和答题注意事项,考试结束时播放“听力部分到此结束”。

  在播音中,播放答题时间和看题时间,考生可边听边将答案标注在试卷上,外语科考试结束前,考生必须将答案用2B铅笔转涂到客观题答题卡上。听力考试开始后,如果出现设备故障或不清楚等情况,考点会即时上报有关部门批准启用预案处理并顺延考试结束时间。

  据悉,今年教育部不再对高考外语听力测试做全国统一要求,各地可自行决定外语听力测试的考试时间、形式和计分方法。一些省市纷纷根据本省特点出台政策,如浙江省今年取消了外语听力考试,辽宁和河南听力成绩不再计入总分等。

  考点周围暂停施工

  本报讯 为帮助中高考生顺利度过考试,本市6月1日-26日期间停止夜间施工,考试期间暂停考点周围施工。

  据介绍,市建委专门为高考中考发文要求各区从6月1日起到中考结束期间,除抢险工程外,停止一切夜间施工现场。在6月7日-8日和6月24日-26日高考、中考考试期间,考点周围影响考试的施工现场要暂停施工。

  作者:王茗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