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方电网:2004年优化配置电量1397亿千瓦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20:5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5月27日电(记者常志鹏)中国南方电网董事长袁懋振27日在“中国电力发展论坛”上说,我国东西部能源资源和经济发展的交叉不平衡,决定了电力必须在大范围内进行资源优化配置。南方电网仅2004年借助“西电东送”优化配置电量1397亿千瓦时。

  袁懋振说,我国东西部能源资源和经济发展的交叉不平衡,在南方电网表现得尤为突出。这必然要求通过实施西电东送,促进大范围的资源优化配置,达到有限资源的最佳利用。到2004年底,南方电网西电东送累计完成送电量1397亿千瓦时,其中广东受西电1032亿千瓦时;广西受西电365亿千瓦时;云南送出电量219亿千瓦时,贵州送出电量338亿千瓦时。

  据袁懋振介绍,南方电网公司成立后,为区域能源资源的优化配置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平台,大电网的优势得到进一步发挥。以2004年为例,全网统调负荷15次创历史新高,达到4607万千瓦,比上年净增756万千瓦,增长19.6%。在供电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南方电网充分利用地域差、温度差、时间差,加大区域电力余缺平衡调剂力度。全年西电和网内调剂送广西电量84亿千瓦时,增长54%,使广西在区内发电量增长不足3%的情况下,售电量增长了13.2%。

  据介绍,南方电网服务区域包括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和海南五省(区)。目前南方电网网内拥有水、煤、核、抽水蓄能、油、气、风力等多种电源,2004年底总装机容量8027万千瓦(不含港澳地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