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单项填空有点难 迅速作答别恋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21:20 法制晚报

  本报讯离高考越来越近了,复习得差不多的考生现在最缺乏的是答题和应试技巧。本报今天请来北京四中英语教研组组长李俊和老师就英语的答题技巧给考生支招。李老师建议,考生在英语的单项填空上,一定不要恋战,务必在10分钟内完成。

  在做单项填空时李老师建议,考生仔细看题干,不要只读带空格的那一句。不好判断的题最好采用排除法。单选的重点在动词,应特别注意时态、情态动词、非谓语动词的使用及短语的辨析。审题时要注意情感分析、交际原则,不可死抠语法规则。

  对于部分考生认为比较难的完形填空题,李老师建议,考生应细读第一句,因为第一句一般不挖空,是全文的窗口。考生应在第一遍做题时做出三分之一的空来,同时要注意答案不仅要在原句中合理,在全文中也要合理。具体判断时可考虑动作顺序、时间关系、情感因素,同义词、反义词等问题。

  作者:王茗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