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工商全力整治食品秩序 动态长效管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21:42 红网

  红网长沙5月27日讯(记者欣悦)记者从今天召开的长沙市工商系统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上了解到,长沙市今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将以食品安全为重点,并建立动态长效的机制抓好流通领域的食品经营秩序。

  据了解,长沙市工商局在食品监管方面除了加强重点地区如集贸市场、超市商场、社区、城乡结合部、加工作坊、小食品店、农村食品市场的日常巡查和经营者的经营行为、食品质量的监管外,还将实行区域动态巡查制度。

  基层工商所将加强经济户口的建设和监管,对辖区经营食品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和集贸市场、超市商场等逐户建立健全监管档案和经济户口卡片,对企业注册登记的基本情况、经营情况和违法行为查处情况等逐一记载,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他们将实行区域动态巡查,划片分段,把监管的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具体的执法人员,针对不同食品经营企业的信用和守法经营情况,采取不同办法,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和纠正。通过巡查,工商人员将坚决取缔无照经营食品的商户,有效规范食品经营秩序。

  而探索和完善监管制度建设,是食品安全治本之策。长沙工商部门将结合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制度改革,建立和实施食品市场主体准入制度、食品市场巡查制度、不合格食品退市制度、食品企业信用分类监管制度和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制度,真正用制度、机制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和经营秩序,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执法水平。

  另据会议透露,工商部门今年还将开展包装食品和农产品、水产品、畜产品安全专项检查,查处一批大案要案,把食品秩序的整治真正落到实处。(稿源:红网)(作者:欣悦)(编辑:齐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