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放火”示爱 大学生的爱情观怎么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22:13 人民网

  据《大河报》26日报道:24日晚,郑州人民公园摩天轮下,某高校一在校男生用点燃800个被摆成特定图案的易拉罐的方式,为他即将出国的女友送行。记者赶到现场时,男生正在做最后的准备工作:将汽油浇在已经在地上摆成女友名字及“我爱你”之意图案的易拉罐上。看热闹的市民围得水泄不通。随后易拉罐被点燃,瞬间,火苗轰然而起。而这些易拉罐是其花了几百元钱从废品收购站买来并加工好的。

  为了给女友送行并向其表达爱意,这位在校大学生竟然选择了“放火”的方式,将800个易拉罐付之一炬,真可谓标新立异,足让围观者瞠目结舌。而近年来这样由大学生导演的“另类示爱”事件层出不穷,方式是越来越离奇。如海南大学一男生为了向自己心上人表明自己的爱恋之情,用油漆在该女生居住的校园宿舍楼旁通道的地板上写上了一条长约10米的“爱情宣言”:××爱你是一辈子的事;武汉一名大三男生西装革履、手持玫瑰,冒雨站在女生寝室前,背后拉一条长约8米横幅:“××,我爱你!一生一世!”;兰州一男大学生手捧用花座精心装扮的九百九十九朵玫瑰到女生公寓门前,向心仪已久的女孩示爱;杭州一男生为追求一位女生,在一幢宿舍里用灯光组合出了“ILOVEYOU”……

  平心而论,在校大学生的恋爱、婚姻等话题,虽然曾被炒得沸沸扬扬,但新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明确表示允许大学生在校期间结婚,人们也已普遍对此报以相对宽容的心态。而现在又是一个多元化的社会,人们的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也发生了很大转变。过去,示爱只需口头上表达就行了,可如今不少人尤其是大学生突破了这样的传统方式。倘若示爱方式只是别致或与众不同,人们都会给予理解。但倘若玩过火,甚至采取有些极端的方式,就很不可取了。

  其一:不少“另类示爱”方式都需要金钱做铺垫。如烧易拉罐的这位男生花了几百块,采取灯光组合者用了七百多块钱,而那位手捧九百九十九朵玫瑰的老兄恐怕此次开销要数千元了。倘若是用自己的钱来浪漫无可厚非,可现在的在校大学生中又有几个能自给自足的?用爹妈的血汗钱换来一时的烂漫,于心何忍?

  其二:一些“另类示爱”方式已经干扰了他人的正常生活,甚至破坏了社会秩序。如那位用油漆写“爱情宣言”的大学生将好端端的通道涂抹得乱七八糟,此行为已属于破坏学校公物。加之引来众多同学围观,也影响了教学秩序。而在公园内烧易拉罐者更令人感到几分恐惧了,人群密集之处,浇上汽油,放在一把冲天大火,此举不仅严重污染环境,更是直接危害到公众安全。若是伤了自己,甚至烧了围观者,后果不堪设想。说这样的行为纯属鲁莽、不文明恐怕丝毫不为过,而不文明的方式又能换来神圣的爱情吗。

  什么事情都要讲个分寸,过犹不及,“另类示爱”方式运用得好或许能让恋人感动得一塌糊涂,可倘若玩过火,甚至闹出了事,不仅另旁观者侧目,恐怕也将恋人置于极其尴尬的位置,可能就会弄巧成拙了。因此“另类示爱”还是悠着点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