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四届“汉语桥”中文比赛在希腊赛区举行预选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22:23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5月27日电(记者温新年)第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希腊赛区预选赛27日在中国驻希腊大使馆举行,4名当地大学生参加了角逐。

  比赛由自拟题目演讲、回答问题和才艺表演等三个部分组成,获胜的前两名选手将被推荐参加8月在北京举行的第四届“汉语桥”比赛决赛。经过3轮比赛,耶拉西莫·弗西利乌(中文名:魏思哲)获第一名,埃万耶利阿·卡拉基齐乌排名第二。

  在比赛开始前,中国驻希腊大使田学军代表大使馆和中国教育部,向开设汉语教学的雅典大学赠送了1000套中英文图书和DVD教学光盘。

  田学军在讲话中说,中希两国相继举办本世纪初的两届夏季奥运会,奥运会把这两个曾经为世界文明作出过重大贡献的文明古国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两国人民之间传统的友好关系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有了更广阔、更光明的发展前景,因此,相互学习对方的语言,是彼此间加强了解和沟通的重要渠道。他勉励希腊大学生积极学习汉语,为两国友好作出贡献。

  雅典大学副校长赫里斯托斯·基塔斯感谢中国大使馆对雅典大学的支持。他表示,希望雅典大学能够和中国的大学或学院加强语言学方面的交流,并表示希望中国政府能够为雅典大学学习汉语的学生提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担任志愿者的机会。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2004年首次登陆希腊。“汉语桥”中文比赛是中国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于2002年开始举办的国际性比赛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的认知和了解,推动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的各项交流与合作。比赛每年举办一次,今年的主题是“山川秀丽的中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