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农电局大案:原党委书记、原局长分别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22:42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5月27日电(记者王世焕)陕西省榆林供电局原党委书记高治云、原局长刘文强因犯受贿罪,27日分别被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1年和12年,并分别处没收财产5万元和10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2003年底,榆林供电局决定在本局南家属院为职工建设3栋住宅楼,由榆林供电局所属的榆林阳光电力地产公司(简称阳光地产公司)具体负责招投标。榆林能化基地建设公司(简称能化公司)经理马某为使本公司能承揽这一工程,找到阳光地产公司经理张新林,二人商定由张新林通过榆林供电局党委书记高治云做局长刘文强工作,使刘文强在工程招投标中对能化公司予以关照。高治云到刘文强办公室将能化公司的资料交给刘,并提出对能化公司在承揽工程时予以照顾,随后,高治云又将能化公司送的3万美元送给刘文强,刘又当场将其中的5000美元送给高治云。2004年3月,能化公司中标,并与榆林供电局签订了施工合同。为表示对张新林及高治云的感谢,马某先后3次送给张新林好处费共68万元。张新林于2004年4月4日向高治云在农行榆林分行南郊分理处的个人账户存入30万元人民币,高随后分两次将30万元提出,分别存入两个账户。案发后,受贿赃款30万元被追回。2004年,时任榆林阳光电力公司副总经理(正科级)的张新林为了在改制升职中得到高的帮助,于当年7月用9.18万元购买一辆富康轿车,送给高治云之子高某,后来张新林被批准为副处级人选。

  2003年上半年,榆林市某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谢某为了承揽修建榆林供电局的住宅楼,在刘文强办公室将20万元定活两便存折送给刘文强,让其在承揽工程上给予关照,刘称不好提款,谢某后又将此存折提成现金,送给刘文强。2004年春节前和中秋节前,谢某又两次在刘办公室送给刘共2万美元。2004年春节前,榆林市一家建筑公司法人代表徐某为了在所承建榆林供电局15号住宅楼中得到刘的关照,在车上送给刘20万元;后为了工程验收过关,又送给刘18万元。2003年下半年,榆林一家建筑安装公司法人代表李某为了得到刘的支持,送给刘2万美元;后来,为了合资的2400万元资金到位,又送给刘20万元。2002年3月至2003年,刘文强又先后两次接受榆林两家公司送的62万元干股。刘文强还接受了其他公司送的数万元人民币和数万美元好处费。

  2004年3月,能化公司经理马某为表示对榆林供电局下属的榆林阳光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张新林和高治云的感谢,先后3次交给张新林人民币68万元,张新林将其中的30万元分给了高治云,其余38万元自得。

  法院审理认为,高治云身为国有企业中从事公务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从中收受他人贿赂30万人民币和价值9.18万元的富康轿车一辆,其行为构成受贿罪。刘文强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人民币73万元,美元8.5万元,62万元干股,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故作出上述判决。张新林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38万元,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故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没收财产5万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