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脱维亚外长说中国是拉重要战略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22:57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5月27日电(记者张国旺)据拉脱维亚外交部新闻中心提供的消息,拉外交部长阿尔蒂斯·帕布里克斯27日说,中国是拉脱维亚在亚洲的重要战略伙伴,两国的合作潜力十分巨大。

  帕布里克斯应邀于22日至27日对中国进行了正式访问,这也是他就任外长后首次访华。

  帕布里克斯说,访华期间,他从与中国领导人的交谈中感到,中方十分愿意加强与拉脱维亚的联系。他说,拉脱维亚地理位置优越,基础设施发达。加入欧盟后,对中国商人来说,拉脱维亚是一个有吸引力的投资国家。

  帕布里克斯同时呼吁本国企业家更加积极地研究中国市场,推进与中国的合作。他说,拉脱维亚驻中国大使馆将帮助那些希望“闯荡”中国市场的人们。

  帕布里克斯认为,两国在合作方面还有许多事情要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