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十运会预计金牌总数850枚 创历届金牌数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23:21 红网

  红网株洲5月27日讯(见习记者李慧芳)记者从湖南省体育局获悉,今日已初步确定了湖南省第十届运动会将于2006年9月1日在株洲市举行开幕式。本届运动会,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湖南省举办的最后一次综合性运动会,也是展示湖南省竞技体育后备实力的一次大检阅。预计金牌总数在850枚左右,创历届省运会设置金牌数之最。

  据悉,本届运动会共设有赛艇、皮划艇、体操、羽毛球、蹦床、田径、篮球、射击、举重、足球、柔道、摔跤、乒乓球、游泳、花样游泳、排球、网球、跳水、跆拳道等19个项目,将有4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本届运动会规程总则设置比赛金牌数652枚,加上并列金牌、奖励金牌和常年比赛带入金牌,预计金牌总数在850枚左右,是历届省运会中设置金牌数最多的一届。而除射击、皮划艇、赛艇比赛项目以外,其他各项赛事都将在株洲市举行。

  目前,作为省十运会主赛场的株洲市体育中心内的4.1万个固定座位的体育场、5500个固定座位的体育馆、2500个固定座位的游泳跳水馆的土建主体建设均已基本完工。株洲县五中、株洲市四中、二中新建的体育馆也已基本完工。从总体上看,株洲市为迎接2006年的省十运会所建馆的规模和建设标准都超过了历届省运会。同时,十运会的开、闭幕式时间、方案,会徽、会歌、吉祥物征集方案,新闻宣传、后勤接待、安全保卫交通、场地器材等计划方案也已相继出台。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已初步定于2006年9月1日晚上8点在株洲市体育中心举行开幕式,9月8日在株洲市体育中心体育馆闭幕。各项赛事日程和地点也均已明确。(稿源:红网)(作者:李慧芳)(编辑:齐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