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使支招助推韩企投资四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3: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大使支招助推韩企投资四川(图)
韩驻华大使金夏中昨专程赴蓉参加西博会

  电影、图片、明星表演、企业采购,在成都隆重举行的“中国四川—韩国友好合作周”上,一股强劲的韩流正在持续蔓延。昨日上午,大韩民国驻华大使金夏中率领180余名韩国投资采购团的代表专程赴成都如约出席“合作周”的贸易投资说明会暨洽谈会,并与百余家四川企业进行现场配对洽谈。

  金夏中说,从1992年首次到四川访问,到最近三年每年都来四川,四川省与韩国的贸易额只有屈指可数的3.65亿美元,金夏中正在身体力行地推动着四川与韩国的经贸发展。他说,韩国已看到与中国地方政府合作的迫切性,所以韩国驻华大使馆自2003年每年都在中国2—3个地方举办“合作周”,继吉林、黑龙江、湖北和湖南后,四川成为韩国第五个举办“合作周”的省份。在此次合作周上,自己专程率领了一批韩国企业家和文化界人士来蓉,以促进四川和韩国的合作。

  他说,目前在四川大约有1000名韩国人,SK、LG、三星等韩国知名企业都已在四川投资。在金大使看来,IT、旅游、金融、化工、物流等领域,将是四川和韩国未来合作的重点。但金夏中对“四川吸引韩国企业投资”给出了三大建议,首先要有良好的招商引资政策,且帮助现有在川韩企盈利,并为韩国企业家创造好的生活环境。

  记者文雅实习生王鲁铨摄影谭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