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事故多发6县官首次述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3: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煤矿事故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昨召开

  昨日,省安办召开煤矿事故多发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来自攀枝花市仁和区、江安县、筠连县、兴文县、长宁县、甘洛县6个县(区)的人民政府副县(区)长首次就辖区内发生的重特大事故述职。

  昨日,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绍华在作述职报告时,通报了攀枝花市“5·12”煤矿瓦斯爆炸特大事故:2005年5月12日上午8时40分,仁和区太平乡畔海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虽经全力抢救有5名矿工脱险,但仍有21名矿工遇难。李绍华沉痛地表示:“全区要吸取深刻教训,努力改变被动局面。”另外,兴文县副县长齐明、江安县副县长李德勇、长宁县副县长许华、甘洛县副县长切沙此合、筠连县副县长潘万和分别就各自辖区所发生的重大事故作了述职报告,以此警示全省各级部门,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截至5月23日,全省共发生煤矿事故151起,死亡204人。其中,发生特大事故一起,死亡21人;重大事故4起,死亡和失踪22人。省安办就此指出:造成我省部分县市煤矿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在于:一是煤炭企业采掘接替紧张,安全压力大;二是煤矿监管体制不顺,监管弱化;三是工作方法因循守旧,缺乏创新意识;四是安全培训不到位,专业技术人才严重短缺;五是安全投入不足,安全欠账多。

  对此,省安办将组织成立3个专家组,分片区对重点骨干煤矿进行审查,切实提高防范特大事故的能力。

  记者杨东实习生赵思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