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域名投资一夜暴富的捷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3:15 新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云)前不久某域名以巨额成交的新闻成了网上的热门话题,那些希望一夜暴富的网民于是通宵达旦地泡网和注册域名,可以说域名投资已经成了不少年轻人的副业。

  网络上域名投资者其实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已经存在,但最近几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其中。据业内人士介绍,多数域名投资者是业余时间每天挂在网上,穿梭于域名交易网、讨论区,搜寻尚未被注册的好域名,一旦有心仪的好域名,则赶紧在网上实时抢注。他们有着各种专用工具,如域名自动搜索软件、实时注册软件等。他们通常通宵达旦地工作,抢在一个有价值域名过期的第一时间把它抢先收入囊中。注册一个好的域名需要好的创意,更多的时候是机遇,所以域名投资并非是许多人传言中的“敲敲键盘赚大钱”那么简单。

  目前注册一个域名成本只需要百元左右,而近几年,CN域名中动辄几十万的成交金额一度掀起域名投资的高潮。据专家分析,一个域名体系下的优秀域名大概在400万个左右,CN域名目前的注册量仅为50万,“挖”到一个好的域名绝对是可能的。所以在域名投资领域,也经常会出现在利益的驱使下,抢注他人的商标和品牌的事。

  域名投资作为一种低成本的新兴投资方式,虽然有可能一本万利,但个别网虫盲目大量注册,“跑马圈地”式的方式也有可能导致血本无归。能够准确判断域名的价值,明白投资的窍门和买卖的技巧都需要一定的积累,所以域名投资所塑造的百万富翁某种程度上说也是偶然中的必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