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排3小时队得一小袋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3:27 东南早报

  声称前800名参观者可获赠大米一袋,商家赠出的大米每袋只有一斤左右—— 市民大呼上当,工商部门指出,商家误导消费者

  早报讯(记者胡志法文/图)在广告上声称前800名参观者可获赠大米一袋,等待了近3小时的市民最后发现,主办单位发给他们的只是一小袋大米,于是大呼上当。昨日上午,在厦门市区嘉禾路永同昌锦绣广场举行的苏杭丝绸展销会的这一做法,引起参观者的不满,现场一度陷入混乱。嘉莲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维持秩序,展销会才得以继续进行。

  参观者:我们上当了

  据了解,主办单位此前对外发布广告声称:“展销会于27日隆重开幕,前800名参观者获赠大米一袋。”

  听说可获赠一袋大米,部分市民昨日早上6时许就来到现场,这些市民以居住在附近的老大妈居多。昨日上午9时,苏杭丝绸展销会正式开馆。此时,已有近两百名市民在展销现场外排队等待。等待“送大米一袋”的市民从展销会大门一直排到人行道。未料到,“送大米”进行不到十几分钟,获赠大米的部分市民开始议论纷纷。他们指出,主办单位此前声称的“送一袋大米”原来却是一小袋大米,“这是明显的欺骗行为”。

  排队市民纷纷表示不满,指责主办单位此举有欺骗参观者之嫌,要求主办单位作出解释。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市民将大米扔在了地板上。对于市民的指责,主办单位表示:“一袋大米可多可少,我们并没有欺骗参观者。”主办单位的解释让参观者更加不满,现场一片混乱。在民警的劝告下,参观市民才陆续离开现场。

  主办单位:我们没有违规

  据了解,本次展销会冠名为“北京、上海、大连春夏服装苏杭丝绸展销会走进厦门”,据称由北京一家商贸公司主办,该公司常年在外举办大型展销会。不过,在该公司负责人向记者出示的由厦门工商部门核发的展销许可证上,记者注意到,该展销会主办单位是泉州某展览公司。

  该公司负责人钟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的这种做法只是一种促销手段,以便吸引更多的市民参加。据他介绍,每袋大米在一斤左右。这位负责人称:“一袋大米可多可少,况且我们也确实按广告上的宣传发给参观者,这并没有违规。”对于市民“此举有误导消费者之嫌”的质疑,这位负责人并没有表示歉意。

  工商部门:商家误导消费者

  记者随后从厦门市12315消费者投诉中心了解到,从昨日上午10时起,该中心就不断接到市民有关该展销会的投诉。该中心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接到市民的投诉后,他们已派人介入调查。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该展销会主办单位的广告宣传确实有误导消费者之嫌,投诉中心已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主办单位对广告宣传进行整改。不过,主办单位确实有向参观者分发大米,此举确实没有违规,也很难对其进行处罚。(报料人白先生线索费30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