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清真寺遭自杀炸弹血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3:40 人民网-江南时报

  当地时间27日上午,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郊外的一个清真寺发生了一起严重的爆炸事件,至少已造成20多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据悉,事发的清真寺是由该国什叶派与逊尼派共同使用的清真寺。

  警方官员称,发生爆炸的巴里·伊玛目清真寺位于首都伊斯兰堡的郊外,中午大约11点20分左右,巨大的爆炸声在清真寺内响起。警察局长穆罕默德·沙迪库证实说,爆炸就发生在清真寺内,当时里面聚集着数以百计的教徒,既有什叶派穆斯林,也有逊尼派穆斯林,他们正在庆祝自己的节日,这是这个传统节日的最后一天。

  50岁的阿里·阿哈茂德在袭击中受了伤。当天,他对美联社以及巴基斯坦媒体说,当其他信徒们正在聚精会神地默诵着《古兰经》时,他看到一个穿着警察制服的人从外面走了进来,他认为此人正是爆炸的制造者。另一名目击者则表示,他看到此人拉响了自己身上的炸弹,紧接着便看到现场血肉横飞。还有一名目击者则表示说,当那名身穿警察制服的人开始引爆炸弹时,一名警察曾试图阻止他,但是未能成功。但也有报道称,炸弹被人安放在前台的祈祷台下。

  爆炸发生之后,大批警察来到了现场,并进入清真寺抢救伤员,运送尸体。一名看到了尸体的美联社的摄影记者形容说,他看到所谓的尸体大多已经被炸得成为了碎块。

  巴新闻和广播部长谢赫拉希德·艾哈迈德透露说:“这看上去像是一起自杀性爆炸事件”。但是他同时表示,目前还无法了解这起爆炸的原因和动机。警察局长沙迪库也表示,初步的调查显示,这是一起典型的自杀性爆炸事件。与此同时,巴基斯坦反恐怖官员分析说,应当是两个自杀炸弹袭击者制造了这起血案,其中一人将大约2公斤的炸弹放在其胸前。

  至于受伤的人数,巴官方表示,可能有多达40人或更多在爆炸中受伤。而在附近开设着一家私人诊所的卡兹米对美联社说,大约有200多人来到了他的诊所中接受治疗。

  爆炸发生不久,大批警察对现场进行了封锁,警察还与围观者发生了冲突,人群中有人喊出了反美口号:打倒美国佬!紧接着,一些人积极地响应了起来。

  警方透露说,发生爆炸的清真寺离总理阿齐兹的官邸很近,大约只有一英里不到的距离。与此同时,爆炸发生的地方既离政府大楼不远,同时又毗邻外国使馆区,许多外国使节就居住在那一带。

  据报道,在爆炸发生之后并无任何组织声称对此负责,但是巴一名什叶派穆斯林宗教领袖分析说,他认为这起爆炸极有可能是教派冲突所致。他同时还认为,这起爆炸中还有着“外国因素”的影子。目前,巴基斯坦官方仍未对谁是凶手作出任何结论。

  郭广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28日 第五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