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今晚启动“绿色护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3:4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黄勇) 今晚是“绿色护考”的第一天,南京的夜晚将静悄悄!记者昨日从环保部门获悉,除了太平门的九华山隧道和下关的世贸新城这两个远离居民区的施工单位被批准施工之外,今晚22时到明天早晨6时,南京所有其他各类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必须一律“告停”!

  南京市环境监察支队稽查科李宗科科长昨日告诉记者,中高考临近,使得南京有关夜间施工噪音的投诉大大增加———仅昨天一天,市环境监察大队就接到了85个关于施工噪音的投诉,比平时多出了一倍。而为了迎接十运会,南京5月份以来又新添了大量的道路整治出新工程,钻机“开膛破肚”的声音尤其让人难以忍受。为此,市监察支队已每晚增加了一个组的稽查人员在外检查,以保证学子学习环境安静。

  在监察大队的投诉列表中,记者还发现85个施工噪音投诉中有13个就是针对环保部门已核准允许施工的单位,投诉市民觉得这些单位噪音干扰严重。对此,李科长表示,对那些环保部门公布核准过的施工单位,若当晚有超过3名以上的市民电话投诉,环保部门将向施工单位协调,在协调未果之前施工单位一律停工,不得继续扰民。

  与之前的夜间噪音投诉不同,今晚正式启动的“绿色护考”监管、处罚力度将更大:即使工地附近没有考点,但只要住有一个考生,施工单位都不得施工。若因特殊原因必须在夜间施工并已经核准的,须妥善安排施工工地周边受影响的考生。据悉,南京目前已确定了28个考点,30290个考生,1126个考场,监察大队25日晚查处了7家违法施工单位,26日晚查处了5家。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28日 第六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