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08之星“全军覆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3:4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U20中青队在德国当地时间25日晚上打完与卡尔斯鲁厄青年队的一场热身赛之后,主教练克劳琛与中方管理人员、教练组以及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等一起连夜开会商讨世青赛参赛球员报名事宜,并最终提交了名单。据了解,虽然已确定了名单,但到现在为止尚未正式通知队员,因而尚无正式的官方消息。但可以肯定的是,名单中08之星的队员“全军覆没”,而此前有落选可能的董方卓最终被留了下来。

  目前中青队中有5名前锋,即董方卓、朱挺、王永珀、郜琳和毛彪。要在这5名前锋中留下4人的话,毛彪的竞争力显然是最弱的。作为一名1987年出生的球员,毛彪的身体和同样是1987年出生的王永珀相比显得单薄得多。而且,在一系列的热身赛中,毛彪面对对手身体强壮的后卫,在对抗中很难占到便宜。面对世青赛上土耳其、乌克兰以及巴拿马球员的身体,毛彪显然没有什么优势。克劳琛本人虽然很喜欢毛彪,但也曾表示:参加今年的世青赛,毛彪显得有些吃亏了。因此,毛彪争取参加下一届世青赛显得更为现实些。毛彪的落选,则意味着当初曾到德国集训了3个月的08之星队中将无一人参加世青赛。在今年4月中旬组队到德国备战的中青队中,毛彪和王大雷是两位仅有的08之星队队员。王大雷此前由于国少队需要他参加世少赛已经提前回国,在毛彪走人之后,08之星队的球员荡然无存。

  虽然克劳琛本人此前有弃用董方卓的打算,因为在欧洲教练看来,一名连续4周不参加训练、比赛的球员很难再参加像世青赛这样的大赛,但董方卓的经验以及实力在国内同龄球员中还是很突出。按照中方队医的检查结果,董方卓参加世青赛肯定不会有任何问题,即便董方卓无法赶上小组赛,进入1/8、1/4决赛时,关键时刻派遣董方卓出场或许可以起到奇兵作用。如同亚青赛最后一场小组赛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一样,在必须取胜才能出线的情况下,正是董方卓替补出场后攻入了制胜一球,确保了中青队出线。因此,留下董方卓其实是为更长远的战略目标做准备。

  马德兴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28日 第八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