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足联中国展望计划在青岛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5:3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青岛5月27日电 记者汪大昭报道:亚足联“中国展望”计划启动典礼今天下午在青岛举行,由亚足联专家设计的城市足球联赛明后两天也将先后在青岛和武汉开战,这表明受到国际足坛关注的中国足球发展战略和基础工作有望步入更加健康发展轨道。

  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后,面对亚洲足球水平整体落后的状况,亚足联主席哈曼姆提出亚洲展望计划,并在2003年确定了中国等5个亚足联会员为首批实施国家,而具有较好足球基础的青岛和武汉被选定率先开展城市联赛。

  青岛的14家俱乐部和武汉的12家俱乐部有幸参加首届城市联赛。为此,亚足联专门派员在两地举办培训班,提高裁判员和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

  亚足联希望城市联赛能起到增加足球人口和成为沟通业余足球与职业足球之间的桥梁作用。参加启动典礼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表示,开展城市联赛要与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中国足协在这方面没有经验,但是发展市民足球这一方向不错,中国足协会在运作方式上结合国情实际来创新和修订,积极构建城市联赛要素,选择适当时机在城市联赛举办地举办研讨会,把这项赛事办好。

  《人民日报》 (2005年05月28日 第三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