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村千乡工程”今年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5:3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27日讯 记者顾仲阳报道:从今年开始,商务部将实施“万村千乡工程”,通过贴息和税收优惠等措施,引导有实力的大中型流通企业,每年建立8万个村级店、8000个乡级店。商务部部长薄熙来表示,“万村千乡工程”将把贫困县作为支持重点,支持贫困地区的流通设施建设。同时国家也将拿出一定资金,支持农产品批发市场建设,改善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的流通基础设施,促进农民增收。

  为帮助贫困地区扩大农产品出口,商务部将积极提供国际市场需求信息,帮助寻求销售渠道,选择若干具有特色的贫困县建立农畜产品及中药材等特色出口基地,并给予一定的资金政策扶持,加快形成具有地区特色的出口产业,支持贫困地区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对贫困地区参加国内外农产品展览提供必要资助,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商务部还将继续加强和国际机构的合作与协调,争取更多扶贫资金和技术支持,为贫困地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

  《人民日报》 (2005年05月28日 第五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