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月“世客会”首次到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5:4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侯林利)10月12日至14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客家海外联谊会承办,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等共同协办的世界客属第20届恳亲大会将在成都国际会展中心(分会场龙泉驿区)隆重举行。届时预计将有来自80多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和18个兄弟省市区的数千名嘉宾汇聚成都,共同欢庆客家人的这一盛大节日。

  300万客家人全国第五

  昨(27)日,四川省副省长、大会组委会副主任黄小祥说,四川有300多万客家人,是中国客家聚居的五大省份之一,分布在63个市、县。其中有50万居住在成都东部460平方公里范围内,还保留着客家人独特的历史传统、文化形态、生活习俗和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以及质朴的爱乡情结。他表示,这将是全球客家乡亲在中国西部地区的第一次聚首,必将进一步扩大四川对外经济、文化交流。

  主题是天下客家西部情缘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天下客家西部情缘”,宗旨为“恳亲联谊合作发展”。组委会将邀请一批知名客属社团领袖、政要、企业家、科技文化界精英参会,这也是四川举行的参会海外嘉宾人数较多的一次。

  新闻背景 客属恳亲大会

  1971年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创立,先后在毛里求斯、广东、新加坡、台湾、马来西亚、福建、印度尼西亚等地举行,2002年9月,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世界客属第十七届恳亲大会上,四川省取得了2005年世界客属第20届恳亲大会在四川成都市召开的举办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