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就省委、省政府承诺的十件实事,省委书记徐光春强调 承诺必践诺做事不“作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6:0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说到就要做到,承诺必须践诺,我们要做事,不能‘作秀’。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单位、部门要上下一心,团结协作,真正把十件实事做好做实做出成效,向9700万河南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5月26日下午,在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十件实事进展落实情况汇报会上,省委书记徐光春掷地有声,再一次向全省人民表明了落实十件实事的决心和信心。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成玉出席了汇报会并讲话。

  5月13日,省委书记徐光春在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转段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代表省委、省政府郑重向全省人民承诺,要进一步解决好农业税全免、农村贫困家庭子女入学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十件实事。会后,省委书记徐光春、省长李成玉高度关注十件实事进展情况。为推动十件实事更快更好落实,省委、省政府又专门召开了这次汇报会,认真听取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22个相关单位、部门在十件实事工作方案制订、项目资金筹措、配套政策落实等方面进展情况,研究存在的问题。

  会上,徐光春饱含感情地说:“十件实事事事关乎全省工作大局,件件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做好十件实事,是结合河南实际,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具体行动。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单位、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这十件实事不是干给领导看的,而是给群众干的。要把十件实事做实,一件事一件事地往实处做,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每年让群众看到新的成效、增强新的信心。要把十件实事做好,真正让群众得到利益、得到实惠。当年能办‘了’的事,当年要见成效、出成果,需要较长时间、经过努力才能办成的事,就要坚持不懈地做下去。”徐光春还指出,十件实事涉及党委、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是一天两天、一个两个部门可以解决的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研究部署,在进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使十件实事件件有责任单位,事事有具体责任人。每年年底,都要向社会公布十件实事当年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效果,同时,还要明确提出下一年度工作的安排部署。

  李成玉在讲话中强调,省委、省政府承诺要办好的这十件实事,既是推动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举措,也是打基础、管长远的强省富民之举。各级各部门都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推动十件实事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出成效。

  “听了徐书记、李省长的讲话,我们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落实十件实事的信心更足了!”会后,省直22个相关单位、部门都表示要加倍努力,干好十件实事,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河南日报记者宋华茹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