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什么时候做人流最合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6:0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在妊娠10周以内做人工流产最为适宜。因为人工流产手术越早就越简单、越安全;反之,手术就复杂,术后康复时间也就长。

  常用的早期人工流产手术有吸宫术(负压吸引术)和钳刮术两种。前者适用于10周以内的妊娠女性,后者适用于10~14周的妊娠女性。妊娠10周内子宫不太大,胎儿尚未形成,一般不需要扩张宫颈,很容易将胎块组织吸出,手术中反应轻、出血少,手术时间短,术后恢复快,对身体影响小。

  妊娠10~14周时,因胚胎逐渐长大,子宫也随着长大,这时做人工流产不宜用简单的吸宫术,而需要采用钳刮人工流产。该手术难度大、出血多,恢复也较慢,对身体有一定损伤。

  妊娠超过了14周就不能做上述两种人工流产,而需要住院做引产手术,这样更增加了孕妇的痛苦和手术的危险性。

  因此,需要做人工流产的孕妇,应尽量争取在妊娠10周以内做负压吸引术,以减轻流产者的痛苦。

  另外,妊娠10~14周时,因胚胎逐渐长大,胎盘已经形成,子宫也随着长大,这时因避孕失败要求中断妊娠者或因各种疾病不宜继续妊娠者均可做人工流产。但遇有下列情况时,暂时不宜做人工流产。

  各种急性传染病或慢性传染病急性发作期、严重的全身性疾病不能承受手术者;急性生殖器官炎症,如阴道炎、重度宫颈糜烂、盆腔炎等;妊娠剧烈呕吐引起的酸中毒尚未纠正者;术前4小时内,两次体温在37.5℃以上者。

  武警河南总队医院妇科中心司守娜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