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摆摊设点”方便代表问政 市领导现场释疑解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6:0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刘键)昨天下午,市民中心中区一楼大堂一片繁忙景象:市政府30个部门集中在此“摆摊设点”,为市四届人大代表提供“知情问政”服务。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许宗衡,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李锋也来到知情问政现场,为市人大代表释疑解惑。

  下午2点不到,各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在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先后进入标有各自标识的摊位,并摆出介绍本部门工作情况的各种宣传资料。记者在现场浏览一下发现,市公安局带来了《2004-2005工作情况简报》,市卫生局带来了图文并茂的《深圳市卫生事业发展概况》,市知识产权局带来了丰富详细的《知情问政材料汇编》……接着,陆续有代表走到摊位前,一边索取材料,一边咨询有关情况。

  “我市提出坚持‘产业第一’的方针,具体该如何贯彻落实这一方针?”市人大代表、盐田港集团董事长郑京生带着这个问题前来知情问政。下午2点30分,当许宗衡来到知情问政现场时,郑京生走上前,请许宗衡解答。“没有产业的支撑,经济发展就会失去基础。坚持‘产业第一’的方针,建设产业发达的深圳,这一问题在不久前召开的第四次市党代会上,李鸿忠同志所作的报告中已经作出了全面论述,那就是:在继续大力发展高新技术、金融、物流等三大支柱产业的同时,努力把文化产业培植成第四大支柱产业;要以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为重点,积极实施适度重型化战略,并在战略高度上重视大企业的作用,积极培植大企业集团,提高产业集中度。另外,还要推动从‘深圳加工’到‘深圳制造’和‘深圳创造’的转变。”在作完解释后,许宗衡说:“在现代物流业这一支柱产业中,你所从事的港口业举足轻重啊!”

  市人大代表黄少良反映说。他的企业中有一位49岁的工程师,业务能力突出,是公司的骨干,但因为文凭不高,又没有相关的专业职称,10多年了都调不进深圳来。市人事局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并记录了他所反映的问题。许宗衡来到市人事局摊位前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表示,相信有关部门会从实际出发研究有关问题。

  随后,许宗衡走到每个部门的台前,详细询问问政情况。他表示,举办知情问政活动的目的,在于更好地促进民主政治建设,在代表和政府部门之间搭起一座沟通的平台。他要求各政府部门充分收集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主动寻计问策,并在今后工作中注意抓好落实,认真解决好代表们所关注的问题。

  市政府办公厅负责人表示,以后每年“两会”前都要举办这一活动。而对于这一活动,代表们都赞赏有加。出席问政活动的代表希望此类活动“常态化”,方便代表及时了解政情、反映民情,以利于政府部门及时改进工作。

  上图: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许宗衡前往现场为人大代表释疑解惑。本报记者岑志利许业周摄

  作者:记者刘键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