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轻轨预计后天可恢复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7:27 重庆时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宋湘波 记者 崔小娥)5月30日轻轨将恢复运营。昨日,市轨道交通总公司向外界发布公告称。另据了解,受损的五号轻轨列车(以下简称五号车)正在分拆处理中,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拆处理事故列车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坪站的出口依然封锁严密,由专家带头组成的故障恢复小组、运营恢复小组、事故调查小组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大坪站内忙碌。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事故列车五号车已经被割裂分成四节。其中两节比较完好,另外两节损伤比较严重。目前,他们正把损伤严重的两节车厢以及车头拆分成便于装运的小块,分批运往大堰村车场。“估计明天能分拆运完。”

  5月30日拟恢复运营

  市轨道交通总公司昨日发布消息:根据专家现场分析以及从整个检修工作的进度考虑,轻轨预计5月30日将恢复运营。

  据了解,此次事故发生后,除了对故障车辆进行处理外,还将对整个电力系统、自动驾驶信号系统等整个控制系统的分“零”进行检查。市轨道交通总公司一负责人称,为了尽量确保事故的不再发生,目前相关工作正同步进行。

  事故原因还在调查

  对于事故的发生,市轨道交通总公司提供的解释只是车辆故障。市轨道交通总公司一负责人告诉记者:“事故原因分析小组已正式成立,目前正在展开调查,结论还没有出来。”

  “保险赔付是根据事故责任和事故损失来确定,事故原因将直接决定赔付的结果。由于原因和损失还不明确,相关赔付还不能确定。”保险公司一负责人称。

  市民期待尽快恢复

  昨日清晨,记者在动物园和袁家岗轻轨车站看到,不少准备乘轻轨上班的市民正对着车站禁闭的大门互相询问。住在动物园附近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轻轨开通后,他都是选择坐轻轨列车到解放碑上班。“20分钟就到了,很方便。今天轻轨停运了,我肯定要迟到了。”王先生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